@朝颜

ao3:pampas49
UID:871491

【寒故】科尼利亚街㈢

ooc预警,火葬场预警,狗血预警,意识流文笔预警

(溢出屏幕的满满求生欲)

这章有原创人物!!!


前文指路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☞  



 ㈢

   何故坐在一家坐落于湖边的咖啡厅里,位置很不错,能将对面的湖景一览无余,据说费了很大功夫才订到,但他此时完完全全没有欣赏的心情,无论是周围的景色还是手中的手冲咖啡,他估计坐在对面的那个女孩子也没什么心情,一看也是为了应付家里过于热情的“关心”,才答应来这里和他见面的,从坐下到现在一直在一言不发地对着手机敲敲打打,点的饮料和甜品连动都没动一下,两人之间的气氛非常之尴尬。


  同是天涯沦落人,何故有些自嘲地想到了这句诗。


  他当然知道孙晴是怎么想的,从她第一次提出来他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,可他还没做好向孙晴摊牌的准备,更没做好开展一段新的感情的准备,所以何故虽然理解孙晴的心情,但也不想这样草率地对待自己的终身大事,更何况他作为一个天然弯,和一个女孩子结婚怎么都是说不过去的。可无奈该找的借口都已经用完了,甚至还装了几次病,终究还是抵挡不过孙晴好友也就是对方家长的热情,坐在了这里。


“你好,我叫何故,为什么的那个何故,是一名建筑师。”


  何故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了口。


“周琛清,编辑兼自由撰稿人。”


  对面的女孩子懒洋洋地说了一句,抬眼看了看何故,又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手机上,眉头微蹙,两个大拇指飞快的敲打着手机上的键盘,似乎在写着什么。不过没几分钟之后,大概是手机没电了,那个叫周琛清的女孩子终于放下了手机,把手机扣在了桌子上,端起面前已经有些冷掉的咖啡,浅浅地呷了一口。


“首先,我对男的没兴趣,而且我猜,何先生你八成对女孩子没什么兴趣。”


  何故顿时心里一惊。


“我没有冒犯的意思,说实在的咱俩的处境其实差不多。不过相亲十分钟就结束咱们两个估计传出去都没面子,所以,我们就在这坐一会,我各干各的事,等时间差不多了,咱俩就可以拜拜了,我这边还有个作者突然开天窗,我得补上,有些着急,耽误你时间了何先生 。”


  闻言,何故稍稍松了一口气,连忙点了点头。接下来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 ,二人再没有过多的交谈,何故的工作并不清闲,公司最近接了一个不小的项目,有很多需要他解决的问题,他一直在用手机不停地回复着消息,还怕打扰到对方一直用的文字回复,手边的咖啡直到他们离开何故都来得及再端起来过。


  出于礼貌,他将周琛清送回了她所供职的杂志社,紧接着就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公司,他的助理刚刚打电话告诉他项目有个细节出了点问题,急需他回来处理 ,助理是个新来的女孩子,刚刚毕业,虽然经验不足,但好在踏实勤奋。何故正在一边嘱咐着助理一边停车场倒车,不经意地一眼撇向了路对面,他的呼吸一下子顿住了 ,那个身影是他最熟悉也是如今最不想看到的


  是宋居寒。


  何故勉强把车停进了车位,熄了火缺没敢下车,他挂了电话,点了一根烟想要平复一下心情,自从离开之后,他已经很久没有用烟来平复心情了,只是刚抽了几口助理的电话就又打来了,事情很急,而且何故似乎听见了老总的声音,他随便找了个堵车的理由搪塞过去,赶紧熄灭了烟头。


  宋居寒还没走,黑色高大的身影很瞩目,纵使带着墨镜口罩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,站在人群中也很难让人忽略,他似乎在张望着什么,不停地左顾右盼,何故的手开始微微颤抖。


  宋居寒是来找自己吗?他居然屈尊亲自来了。


  他刚刚在这里安定下没多久,他不想再走了,他宁愿相信是自己自作多情,宋居寒来这里是有别的事情的。


  他是真的不想和宋居寒再有任何纠缠,想起过去的种种,他只觉得好累,大家都是成年人,彼此之间也得给一个退路。


  只是没几分钟,何故的电话就又响了,助理的声音更加焦急,何故连忙柔声安慰了几句,他不能再在车上待下去了,他听到了电话那头老总的声音已经有些不耐烦,更怕宋居寒注意到他。何故从后车坐上拽过一条围巾,在脸上胡乱围了几下,挡住了下半张脸,又在头发上揉了几把,打开车门跳了下去,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公司大门 。


  就算这样,他还是感到了一阵视线落在了他身上,他回头匆忙一撇,宋居寒正望向自己的方向,两人的目光交汇。


  他是认出自己了吗?


  何故向上拽了拽脸上的围巾,匆忙跑进了公司。


TBC


PS:首先,我拍着胸脯保证,咕咕不会相亲结婚的!

         要结婚也是和寒寒(嘿嘿嘿嘿嘿)

      (即使我有一颗发刀的心😎)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,有人想看琛清小姐姐这条线吗?👀

         她的cp其实已经出现了呦,剧透是另一个超可爱的小姐姐(虽然在这个时间点她俩还不认识hhhh)


PPS :我知道我这章写的挺水的(手动捂脸+狗头保命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放心,下一章还挺长的(手握存稿的笑)


评论区找我玩鸭❤️❤️❤️

还有,大家想怎么虐宋核桃呢👀

评论(14)

热度(110)